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宣布将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 发布时间:2015-12-30 14: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马尼拉12月3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财政部长普里斯马30日对外宣布,菲律宾将在今年年底前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由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授权的菲政府代表将于31日前签署有关的协议条款。

  由中国倡议成立、57国共同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成立,全球迎来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

  根据筹建计划,亚投行开业仪式暨首届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于2016年1月16日—18日在北京举行。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选举亚投行行长和各选区董事,审议通过银行业务、财务、人事等方面的重要政策文件,为亚投行正式投入运营奠定基础。

  亚投行初期投资重点领域包括能源与电力、交通和电信、农村和农业基础设施、供水与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城市发展以及物流等,首批贷款计划在2016年年中左右批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