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血制品股反被加仓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34: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亿资金净流出A股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后延续窄幅整理,尾盘有所回升,最终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6597.3亿元,量能比周一大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仍非常明显。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14.54亿元,主要集中在计算机、机械、医药、房地产、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0.27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万达信息金证股份生意宝,分别净流出1.87亿元、0.70亿元、0.47亿元。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6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中车山东矿机,分别净流出1.12亿元、0.64亿元、0.51亿元。医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7.66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恒集团安科生物中源协和,分别净流出0.77亿元、0.45亿元、0.42亿元。

  医药板块昨日也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但是,其中的部分细分产业股却出现资金在低位建仓的迹象。例如,血制品概念股天坛生物近期股价已脱离前期的整理平台,流露出加速回升的苗头。ST生化华兰生物博雅生物等相关个股的股价昨日也震荡走高。

  血制品行业因其独特性和稀缺性,未来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相关股价被机构赋予更高的估值也就更加理所当然,首先,由于艾滋病等血液感染疾病的存在,血制品的源头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为了手术的安全,中国严控血制品的进口渠道。其次,国内近年来一直未审批新的血制品企业的牌照,这说明血制品行业的竞争是目前医药产品中最低的,销售费用也是医药类上市公司中最低的,从而有效保证了血制品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此外,国内医药企业近年来在生物技术领域取得长足进步,能够提取的血制品在不断增多,进一步拓展了盈利渠道。如ST生化、天坛生物、华兰生物、上海莱士等上市公司已先后公告相关血液制品。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