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门神》用阿里云渲染好莱坞级特效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34: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能闻到“银幕里的馄饨香”?

  北京晨报讯 首映礼之后,阿里影业参与投资的国产3D动画电影《小门神》在全国拉开点映大幕。优良的口碑在社交网络迅速发酵:“人间小镇真的太真实了,我甚至都能闻到银幕里飘来的馄饨香”,“整个电影随便截一张图都是壁纸”。

  这部已经爆发出优质口碑的动画佳片,由阿里影业投资并承担发行工作。阿里影业项目总监金肇南表示,从电影制作到如今电影上映在即的宣发阶段,阿里影业协调了包括手机淘宝、阿里云在内的诸多阿里系优质资源,为打造一部有质感的《小门神》保驾护航。

  细致入微的模型设计为后期的渲染带来了巨大压力,《小门神》的制作方追光动画采用了国内最大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的计算集群分担渲染压力。“这是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我们需要像这些艺术家一样精准地驱动、调度野兽级的计算能力,将每一个细节完美地呈现给观众。” 阿里云高级产品专家丛兰兰说。

  渲染时长是行业内评价三维动画画面精度的一个通用标准,即整片完整渲染所耗费的CPU核小时数。《小门神》的总渲染核小时数超过《功夫熊猫2》、《超能陆战队》等好莱坞影片,达到8000万核小时。

  为此,追光动画除了使用本地大规模集群外,在渲染高峰期还使用了阿里云批量计算服务BatchCompute,将部分镜头的渲染压力分布到阿里云几千台服务器上,昼夜运转。

  在最后4个半月的渲染高峰时段,《小门神》最多时曾同时使用阿里云2000多台服务器。除了大幅缩短制作时间外,丰沛的计算资源使得影片的每一帧都美轮美奂。以片中的“人间小镇”为例,每片树叶、每片雪花、每块青苔,都闪烁着过往动画未曾展现过的生命力与细节之美。

  阿里云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国内最大的为动画制作公司提供渲染解决方案的云计算厂商。目前,全球电影大片采用公共云计算渲染已成为一种趋势和质量保障,《星际迷航》、《环形使者》等影片均使用了云计算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