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植物医生要做世界级中国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2-29 22:31: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澳大利亚第26任总理陆克文与植物医生创始人解勇会面。会面期间,解勇向陆克文介绍了植物医生品牌,并第一次公布了进军国际市场的意向。陆克文提出“讲故事、做品牌”的中国品牌国际化发展之路。

  在外国元首中,陆克文是有名的中文迷、中国通。在他的积极推动下,中文被纳入澳大利亚政府学校课程。在谈及品牌建设时,陆克文表示,“由做好中国产品转向打造中国品牌是一个观念的转变,而讲好中国故事则是外界认识中国和中国品牌的捷径。”

  植物医生讲述的正是云南高山植物的“中国故事”。云南被誉为中国的植物王国,占全国高等植物总数的百分之六十多,在化妆品的开发利用上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裴盛基教授介绍,由于海拔高、日照长、温差大的环境特点,高山植物具有三个典型优势:污染少、更纯净安全;有机成分多、活性更高;病虫害少、无农药残留。植物医生作为中国国民化妆品牌的代表,目前在全国开设了两千多家专卖店,率先开创了“高山植物护肤品类”。

  在接受采访时,解勇表示,“植物医生希望借助这样的国际化桥梁进行品牌国际化,虽然目前植物医生还只在中国销售,但我们的目标是做一个世界级的中国品牌。”(王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