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航空业未来几年预期向好

  • 发布时间:2015-12-29 22: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走进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位于日内瓦执行总部的办公室,迎面就能看到窗台上几十个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的飞机模型,宽大明亮的飘窗外就是日内瓦机场,不时地看到不同航班的飞机在此进出港。

  除了“航空”特色以外,写着大红福字的挂历、毛主席的肖像画、富有中国特色的瓷器让这间办公室的中国味十足。在这里,汤彦麟向记者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国航空业,以及他对中国航空业的展望。

  中国航空业发展速度惊人

  作为一名曾在香港国泰航空担任过首席执行官的英国人,在汤彦麟40多年的航空业的从业经历有一半的时间在中国香港度过。

  当他七十年代末来到香港时,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了航空业的飞速发展。“可以说,我在一个很好的时机进入了中国航空业,见证了其飞速发展。我很荣幸成为中国航空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表示。

  当回忆起第一次到上海虹桥机场和北京T3航站楼时,汤彦麟表示非常震惊:“这太不可思议了,那里的基础设施可以媲美世界一流的机场。”

  此外,他对中国航空业的安全性表示赞许。“很多人都认为航空业的发展速度与安全性不能兼得,可是中国却证明了这种想法不对,因为中国航空在几十年的发展中同时实现了体量的快速增长和良好的安全记录,这样的成就非常惊人。”他说。

  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得益于廉价燃油和的美国经济不断扩张,全球航空公司2016年的利润将增长10%至363亿美元。

  谈及对于中国航空业的预期,汤彦麟表示对于中国航空业未来5年甚至10年的发展趋势“非常乐观”。在汤彦麟看来,航空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中消费属性较强的子行业,随着中国从生产型社会逐渐向消费型社会转型以及社会收入水平的提升,中国航空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欢迎中国发展飞机制造业

  中国近年来致力于推动本国飞机制造产业发展。11月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并预计于2016年实现首飞。

  对此,汤彦麟表示,对于航空业的发展来说,更多的飞机制造商进入这一市场是一件好事儿。因为竞争越多,意味着产品选择越多、价格越低。

  据他介绍,包括中国、俄罗斯、巴西、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飞机制造商都希望进入这一市场。“但是应该看到的是,对于这些新兴的飞机制造商来说,要取代波音、空客等传统飞机制造商来说,仍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他说道。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传统的飞机制造商已经在业界树立了口碑,他们提供了长久稳定的安全系数、有效的技术支持、可靠的维修和保养,而新兴飞机制造商则需要时间来构筑这一体系。

  他赞成中国国产飞机先行与本国航空公司展开合作,积累自己的相关经验,也能更便捷的提供技术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