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自主飞机C919年底试飞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5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C919大飞机模型一侧采用透明材料制作,安装168个乘客座位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昨日,第16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中国商飞的展台上以模型形式展出了国产C919大飞机以及ARJ-21新支线飞机,飞机模型一侧都是采用透明材料制作。

  中国商飞官方表示,这是商飞第四次参加北京航展,携ARJ-21新支线飞机混合级布局客舱、超级经济舱、行政机、公务机客舱布局模型和C919大型客机混合级客舱布局模型参加航展。ARJ21-700已完成航线演示飞行,具备商业运营条件。而号称比波音、空客更安全的中国自主飞机C919,将在年底进行试飞,目前首架试飞飞机正在中国商飞上海浦东总装制造中心进行总装。

  C919大飞机模型的一侧都是采用透明材料制作,安装168个乘客座位,即每排6个,共28排。据介绍,驾驶舱风格与空客飞机相当接近,标配双HUD,全玻璃座舱,不仅酷炫,而且有助提升安全。此前,C919装配两台CFMLEAP-1C发动机,而有关它的机体结构对接、风洞试验、铁鸟试验、航电综合和电源系统等试验都在进行中,一切为了年底的成功试飞做准备。

  中国商飞公司负责人表示,C919有望在2015年内实现首飞,最快将于2017年完成取证和交付。

  昨日,中国商飞发布2015-2034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告,未来20年中国市场共需价值近5万亿元的干线和支线客机。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表示,这是中国商飞公司自2010年首次发布以来第六年发布市场预测年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正式实施,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航空业的发展带来巨大契机。

  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接收50座以上客机6218架,价值约8037亿美元(以2014年目录价格为基础),折合人民币近5万亿元。其中,50座以上涡扇支线客机交付773架,价值347亿美元;单通道喷气客机4195架,价值3900亿美元;双通道喷气客机1250架,价值3800亿美元。

  另据了解,泰国都市航空与中国商飞公司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航展首日达成三方协议,签署10架C919大型客机和10架ARJ21-700飞机购机/租赁合作谅解备忘录。泰国都市航空成为C919大型客机的第21家、ARJ21-700飞机的第20家客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