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携中国银联推手机银行云闪付

  • 发布时间:2015-12-29 15:32:0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潘颖)近期,民生银行联合中国银联应用HCE技术正式推出民生“云闪付”创新支付服务,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卡,也无需前往柜台,使用该行借记卡或信用卡在线开通云闪付卡,在消费支付时,将手机靠近POS机的银联闪付标识即可快速完成支付。

  据介绍,为了消除互联网移动支付发展壁垒,打造贴近用户需求且安全性高的移动支付产品,近期,民生银行大胆开展创新实践,结合中国银联云端支付平台,推出HCE云闪付产品。而民生手机银行云闪付支付过程与用金融 IC 卡的闪付联机交易相同,除支付速度快外,还采取账户风险控制、身份认证、通信数据安全和数据存储安全等多重手段保障用户交易安全。

  想通过民生手机银行云闪付进行支付的用户,只需持有支持HCE的安卓手机,使用民生借记卡或者信用卡自助签约手机银行,并在线注册和激活云闪付卡,就能体验快捷安全的全新移动支付服务,免去了携带实体卡刷卡的麻烦。

  更为关键的是,民生银行联合中国银联推出的HCE云闪付,使得基于手机中的应用软件实现NFC卡模拟成为可能,而无需手机中必须存在一个安全芯片,有效解决了大部分兼容性限制,摆脱了对电信运营商等机构的依赖,也为突破移动支付发展壁垒带来了新的契机。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