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牛肉面新添动漫形象助推广

  • 发布时间:2015-12-29 14:53: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兰州12月29日电(记者程楠)传统美食兰州牛肉拉面也“触网”,还新添了动漫形象。

  近日,一场名为“牛·Design”的兰州牛肉面动漫形象征集大赛落幕,参赛作品“牛顽顽”荣获大赛一等奖。在这幅获奖作品中,一碗牛肉面下肚,“牛顽顽”舔着嘴角的余香,右手竖起大拇指,深色复古的大碗上,印着奔腾的黄河水。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15位设计师的作品。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了网友最喜欢的卡通形象。

  这一憨态可掬的动漫形象迅速在网上传播,让人们对兰州牛肉面有了更加形象的认识。

  “兰州牛肉面的卡通形象迎合了当下80后、90后年轻人的喜好,有助于我们把牛肉面餐饮文化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兰州牛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说。

  兰州牛肉面在1999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另外两项是全聚德烤鸭、狗不理包子。

  兰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俞敬东介绍,兰州牛肉面自1915年起,至今已有百年传承历史,已经成为兰州的文化“名片”,“在这些牛肉面创新者、创业者地不断开拓下,兰州牛肉面已逐步实现了由小产业向大品牌的跨越,相信未来兰州牛肉面一定能够走向世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