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贷动”小微企业“中国梦”

  • 发布时间:2015-12-29 09:32:0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遍布城乡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构成了超过90%的国内经营实体,吸收了超过80%的城乡就业人口,创造了超过70%的企业创新,贡献了60%的国内生产总值和超过50%的纳税总额。作为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容纳社会就业的蓄水池、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负载起的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的“中国梦”。

  作为全国网点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始终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贴心、专业的金融服务工作,把呵护小微企业的“中国梦”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雨露甘霖。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积极把握创新创业主体向小微企业快速切换的市场变化,持续加大金融对小微群体的支持力度。通过推动产品模式创新、探索互联网服务技术、坚持“阳光信贷”等,让小微企业“贷得到”“贷得快”“贷得低”;通过强化特色支行建设、完善科技金融体系、编制小微指数、打造创富平台等,让小微业务“推得开”、将小微企业“送一程”、让小微客户“看得准”、为创业梦想“扬风帆”。

  截至2015年9月末,邮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结余145万户,占全国同业小微企业贷款总户数的12%左右;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15亿元,在全行贷款余额中占比约30%;当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约5900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超过1500亿元,同比增长35%;小微企业贷款户均余额44万元,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