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策影视谋划撬动“粉丝红利”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33:3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影视知识产权战略再升级

  华策影视

  谋划撬动“粉丝红利”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2015年,“互联网+”、“全球一体化”、“文化产品的创制通道”等新命题挑战着影视行业的应变、创新能力。昨天,2015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拉开帷幕,并与首次落户杭州的第30届飞天奖颁奖盛典同期举行。

  那边,粉丝们为“半个娱乐圈都到了杭州”欢呼雀跃着去看偶像;这边,600多名国内外著名导演、专家、编剧、影视专业人士在进行头脑风暴,筹划着如何在来年继续文化盛宴。

  大会承办方之一的浙江华策影视集团,今年收获颇丰,包括为助力北京冬奥会,与英国最大的商业电视台ITV宣布共同开发体育综艺节目《冰上星舞》。那么,明年它又会有什么动作?昨天,该集团总裁赵依芳表示,华策正尝试构建“大盘作业”时代协同体系,2016年或将成为华策转型升级后全网剧、综艺、电影全内容爆发年。

  今年初,华策影视提出了SIP(SUPER IP的简称,IP即影视知识产权)战略方向,旨在撬动强势IP巨大的粉丝红利,一揽子开发运营包括剧、大电影、游戏等核心产品,打通具独立变现能力的不同娱乐消费场景。

  在本次峰会的论坛环节,华策影视集团了发布了2016“SIP计划”,并携制片人团队以“打造内容生态 提升全屏价值”作了主题演讲。据了解,华策影视今年在IP全版权的采购金额达到了7000万元以上,目前手握的SIP除了已开发的《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翻译官》、《锦绣未央》等,还包括《射雕英雄传》、《大话西游2》、《新倩女幽魂》。

  对此,制片人杨钒表示,起点中文网点击量排名前10位的历史类小说中,华策集团版权拥有超过3部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策2016年的SIP片单中,电视剧板块全面升级为全网剧,即“用互联网思维来做电视剧”,以互联网用户为导向,互联网渠道和传统渠道并行。

  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华策影视正处于关键业务转型期,从电视剧龙头迈向影视综艺全面运营的综合性娱乐公司,公司转型方向明确,超级IP和国际化战略清晰,影视综艺三管齐下。“我们仍然坚定看好该公司在大娱乐产业的卡位和未来潜在的业绩爆发。从电视端和互联网播放量上来观察,华策集团都稳居15%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第二名,而公司近日启动的‘SIP’战略有望成为未来两三年内业绩爆发的助推器。”

华策影视(3001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