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创板开盘1小时交易77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29 03:29:2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 孟群舒)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昨天正式开盘。科创板活力登场,开盘一小时,即产生交易12笔,双向交易金额突破770万元,交易股数超过333万股,加权平均价格2.31元/股,涉及7家挂牌企业、15户投资者,6家企业加权后交易价格的平均市盈率为221.15倍。

  对于市场关注的转板问题,市金融办主任郑杨明确,科创板横向与传统及新兴金融业态紧密联动,纵向则与“战略新兴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效对接。

  首批27家挂牌企业中,盈利企业约占70%,盈亏平衡的约占10%,亏损企业约占20%。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是“科技创新”属性鲜明。上海杰隆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国祥告诉记者,杰隆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高新技术产业化,特别是转基因动物育种与制药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位于上海奉贤区的无抗猪养殖的生猪明年就可投放市场。“这些生猪在饲养过程中不使用抗生素,而是使用自行研制的生物制剂。这可以说具有革命性意义。”成国祥说。除了无抗猪养殖外,上海杰隆还提供转基因羊技术服务,目前国内市场还没有类似于公司整套完整的技术服务。

  其他企业也是各自技术领域的佼佼者。如:彩虹鱼海洋科技专注于深海智能装备制造,其研制的一万一千米级载人深潜器及配套设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英佛曼纳米科技专注于研制纳米新材料,在材料应用工艺的技术开发上形成多项创新性的科研成果;昊客网络科技运用互联网电商模式和大数据技术,为工业品生产供应商和终端采购商提供综合电商平台;昂华自动化工程专注于装配自动化解决方案,可提供工业4.0智能工厂完整解决方案。

  登陆科创板后,这些尚未进入成熟期但具有较好成长潜力的企业,将插上资本的翅膀,获得跨越式发展的更大动力。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认为,科创企业有其独有特征,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独特,科创板在内容和模型上进行大胆创新,不仅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对推动整个中国的“双创”也有积极意义。

  在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丁继红看来,科创板的政策非常有吸引力,显示了上海市政府各层面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

  郑杨透露,今后,科创板还将试点一系列制度改革与创新,以提升融资、交易、并购、投资退出等功能,实现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将重点从“募、投、管、退”四方面入手,拟设立“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作为母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