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类股播种春季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2-29 02:33:2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面临前期套牢盘和年线压力,如果场外资金入市不积极,元旦前可能持续在3600点附近震荡

  近期要关注6大焦点事件:注册制方向改完后,预期A股光明前景;万亿元打新资金解冻,或成为市场新力量;上交所公布沪市主板公司年报披露时间表,下月18日安信信托率先披露,高送转个股有望受到青睐,成长性较好以及业绩稳定增长个股也会得到市场认可;明年迎来很多制度创新,给券商和创投行业带来利好;熔断机制明年实施,大幅降低市场非理性波动风险;下月8日,5%以上大股东半年内不得减持禁令到期,或有相当个股遭遇黑天鹅事件。

  上述6大事件集中爆发,必将对A股产生一定影响。从政策面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经济主要任务,即去房地产库存、去过剩产能、收购兼并、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加大直接融资等。

  分析人士表示,经济结构转换和制度创新给股市带来投资机会,特别是明年前3个月存在全国两会改革预期,又是十三五规划头一年,叠加春季年报行情以及新股发行空档期,股票市场热情会有所上升。再加上货币环境宽松,股市有一波上涨行情概率很大,现在就是部署春季行情最好时机。

  在目前大盘股低迷、成交量萎缩情况下,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在中小盘股、中低价股、潜在高成长股、有望转型升级的改革重组股以及创投概念股5类股中寻找机会。

  据证券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