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最大在野党时隔近两年改名为“共同民主党”

  • 发布时间:2015-12-28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28日上午先后召开最高委员会会议和党务委员会会议,决定将现有党名改为“共同民主党”(暂译),由此“新政治民主联合”这一党名时隔1年9个月成为历史。

  2014年3月2日,时任民主党党首金汉吉和时任新政治联合创党准备委员会中央运营委员长安哲秀就创建新党达成一致,3月16日,双方正式宣布新党党名为“新政治民主联合”。今年12月13日,安哲秀宣布退党,在野党进入“分党”阶段。

  新政治民主联合此次决定将党名改为“共同民主党”,找回了与安哲秀联手建党时删除的“民主党”名称,同时从党名抹去了安哲秀的痕迹。

  新政治民主联合此前征集新党名,从中选出5个候选名称,最高委员会将其中的“共同民主党”作为单一候选名称提交给党务委员会并获得批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