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保险中介服务标准正式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2-28 05:29:4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3日,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服务标准》),并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服务标准》是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依据有关法律规章、《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章程》而制定的行业性约束准则,是河南省首个地方性保险中介行业服务标准。全文包括四章共计十二条,分为总则、服务标准、业务规范、附则。其中,服务标准由职业行为规范、营业场所服务、电话服务三部分组成,从仪容仪表、谈吐举止、礼仪、营业场所布置、电话服务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约束;业务规范由保险代理服务、银行兼业代理保险服务、保险经纪服务、保险公估服务四部分组成,从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保险公估层面,对业务开展进行了准确、详细规定,鼓励合法合规合理的业务开展,禁止非法违规的行业竞争,促进行业诚信规范发展。

  《服务标准》是为规范保险中介行业竞争秩序、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利而制定的行业性行为准则。标准的制定,进一步明确了我省保险中介行业的业务开展流程,有助于规范中介行业业务行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利。下一步,保险监管机关和行业自律组织将通过抓好分类监管与行业自律、自律公约与服务标准以及宣传教育与自律检查等“三个结合”,切实抓好服务标准落实,不断推进河南保险中介信用体系建设。

  《服务标准》全文已在河南省保险中介协会网站发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赵晓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