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偃师市地税局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2-28 05:29:4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偃师市地税局主动适应经济税收新常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倾力服务“双创”大局,积极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并实现地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政策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该局牢固树立“不落实减免税也是收过头税”的理念,通过外部网站、税企QQ群、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梳理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创业就业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政策,编印税收优惠政策手册,向纳税人免费发放。对于符合优惠条件的,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理减免税,充分发挥税收在引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支持新兴产业发展、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激发各类经济主体活力,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该局共为2395户纳税人减免税款5510万元。

  做好依法治税,营造公平税收环境。该局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公正执法就是最好的纳税服务”理念,推行“教育为主、监管为辅、规范在先、查处在后”的执法方式,实行处罚事前提示、事中指导、事后回访制度,推进税收执法由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定期开展税收专项清理活动,规范运用税务稽查、税收行政强制等执法手段,加大对涉税案件的查办和执行力度,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公平正义、平等竞争的税收环境。

  做好纳税服务,构建和谐征纳关系。该局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精简表、证、单、书,减少涉税审批手续和环节,优化办税工作流程,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原则上一次办结、顶多一次补正、第三次上门送达”。进一步完善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举措,配备精干力量为重点税源企业实行上门服务和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主动征求企业服务需求,帮助解决实际涉税困难,截至12月23日,该局累计组织入库73333万元,其中,地方级税收完成66128万元,实现了税收收入增收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步。(姚旭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