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锡山经开区首批企业研究院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许加彬 记者过国忠)无锡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又迈出新步伐。近日,吉兴汽车、超科食品、福祈制药首批3家企业研究院成立并获得授牌;率先通过开发区审查和考核达标的吉兴研究院,还当场获得由开发区管委会颁发的80万元政策奖励资金。

  今年以来,锡山经济开发区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企业研究院”建设,初步确定吉兴汽车、鹰普中国和开普机械等10家条件较为成熟的企业率先组建企业研究院。主要通过科学整合企业内外部创新资源,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营造吸引、培养和使用创新人才环境,力促企业由模仿创新、跟踪创新向自主创新、持续创新转变,不断研发出有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成为推动和支撑企业整体创新发展的核心基地。按照相关实施方案,开发区管委会对通过审核的企业研究院,分别给予激励资金支持。

  据了解,开发区将通过2—3年的培育,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十大重点领域,建成10家以上具有较高层次、较高水平的企业研究院,使这些企业成为各自行业的领袖和龙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