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南产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在常州科教城揭牌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振陵 沈向阳 记者丁秀玉)12月23日,由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与上海淳时资本联合亚信大数据合作共建的苏南产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在常州科教城揭牌。该中心将依托亚信大数据运营中心和创客基地建设,以互联网思维来孵化、推进早期创新项目。

  据悉,该中心将在云计算信息安全、通信、智能制造、物联网等产业共同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创新项目,为项目提供创业指导、融资并购等一站式深度服务,扮演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战略融资顾问的角色。中心首创“基金+基地”孵化模式,首批引进墨橙科技、天峋创新、五号新媒体等项目的入驻,签约入驻的项目均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具有前瞻性的引领意义。江苏鑫软图专注于行业(企业)专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4G技术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天峋创新项目专注于高端无人飞行系统的研发、制造、集成、服务,为客户提供可靠、专业的无人系统行业解决方案。

  常州科教城一直着力产业互联网构建,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方式重塑现代制造和科技创新的融合业态,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在产业环节的加速应用为途径,以增强互联网金融和产业第三方平台为杠杆,以网络化、智能化方式整合生产制造、科技创新、交易贸易、仓储物流资源,通过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创新,为区域产业升级注入新活力。正是由于致力于对此理念的追求,常州科教城的“智能制造”在前不久分别召开的世界机器人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两度赢得公众高度瞩目。

  揭牌仪式上,常州科教城还与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建设苏南产业互联网支撑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亚信大数据总裁张灏表示,亚信将在常州科教城的创新生态下,打造互动、对接、集成的大数据生态,助力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的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