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华人协会入驻杭州智慧小镇 拟打造文化产业园

  • 发布时间:2015-12-26 23: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12月26日电(胡丰盛)青山绿水之间,杭州城里最“聪明”的丁兰街道悄然开启智慧之门。12月26日,世界华人协会中国分会签署入驻杭州丁兰智慧小镇,准备在山水秀丽的皋亭山下打造一个综合性文化产业园。

  “相约皋亭山下去,沿河好看进香船。”郁达夫这首诗描绘了人间天堂一个并不广为人知的景点——皋亭山。2010年,皋亭山景区被作为杭州“北游”核心景区重点开发,定位为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养身三大功能和集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名俗文化、水乡文化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综合体。

  世界华人协会副主席、中国分会主席陈安信介绍,准备打造的文化产业园将由协会旗下的世华投资有限公司与皋亭山风景区、沿山村民委员会共同合作开发。

  “我们要打造一个线上线下、实体和网上结合的文化产业园区。”陈安信告诉记者,产业园将分为世华中国分会总部大厦、影视产业孵化基地、亚洲老年人病治疗中心、世华名人艺术产业园、信仰产业及爱国者教育基地和中国艺术金融网总部基地六大项。

  “‘世华产业园’紧邻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世界华人协会将召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名人入驻,此举堪称全国首例。”陈安信说,他们将力求打造一个属于中国的“比弗利山庄”,并在此举办各种大型文化展览活动。

  世界华人协会是一个非政治、非宗教的全球性社团组织,拥有会员600万,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广泛的华人华侨民间组织。截至目前,已促成世界各国华商经济合作数百亿美元,牵线搭桥到大陆内地成功办厂的外资、合资企业达5000多家,组织全球性商贸活动数百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