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国农垦出口商品预计达10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26 21: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丁栋)记者从2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中国农垦出口商品总额预计达1030亿元人民币。有20多个垦区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00多个境外企业和项目。

  作为中国农业的“国家队”,2015年农垦预计实现生产总值7011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为12.5%,农垦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993亿元,利润165.3亿元。

  中国官方近期下发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要以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为主线,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农垦在农业“走出去”方面居于全国前列,五年来,累计在境外投资达170亿元,年总产值达到240多亿元,利润达17亿元。

  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议上强调,农垦改革兼具国有企业和农业农村改革的双重特性,要坚持以理顺政企、社企、政资关系为重点,努力在农场经营机制、垦区管理体制、国有资产体制改革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增强农垦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

  中国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农垦农业“走出去”的重点,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抓好粮食、天然橡胶、乳制品等优势主导产业“走出去”,巩固和扩大境外农产品生产基地,有条件的农垦企业要稳步推进海外优质农业企业并购整合,加快集团跨国经营进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