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亮股份 收购金龙共创未来

  • 发布时间:2015-12-26 14:32:1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亮股份以铜管加工、铜棒制造为核心业务,是国内第二大铜管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铜管出口企业、最大的热交换用铜合金管生产企业;铜棒产量位居国内前三。近年,公司业务稳步向金属矿业、金融、环保等业务拓展。拟收购金龙股份,做强铜加工,优势互补,协同增效,共创未来。

  公司拟按11.27元/股的价格增发2亿股及10亿现金,收购金龙股份100%股权,并以不低于9.99元/股的价格增发配套募集32.54亿元。金龙股份是我国最大的铜管生产商,铜管产能达50万吨。增发后,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铜管生产商。

  并购金龙股份,双方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在采购、生产与销售方面,相互协调,可降低成本。整合能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如金龙股份铜管生产能力和技术上有优势,而海亮则在风险管控、成本控制等方面优势更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业绩分别为0.27/0.35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水平为44倍和33倍。公司与金龙股份协同效应突出;金融板块具良好的发展基础。实际控制人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1%-2%的股本。

  风险提示:

  增发审批与反垄断风险、人民币贬值与双反风险、整合风险。

  国金证券 陈炳辉

海亮股份(0022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