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澄星股份被立案调查 重组存在终止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2-24 10:43: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于不久前披露重组方案的 澄星股份 今天发布提示公告,称公司本次重组存在因被立案调查而终止或取消的风险。

  日前,澄星股份发布收购方案,公司拟以3.36亿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澄星集团持有的雷打滩水电55%股权。由于该次重大资产购买构成借壳上市,需要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取得中国证监会[微博]的核准。

  12月23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重组的相关议案。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还应当委托独立财务顾问在作出股东大会决议后3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提出申请。

  同一日,公司公告称,澄星股份和澄星集团均于12月22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据称,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而澄星集团则因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亦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鉴于公司被立案调查的相关事项尚需进一步核实,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决定在其被立案调查期间暂不向证监会申报本次交易的相关申请材料。因此,公司本次重组存在因被立案调查而终止或取消的风险。而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存在中止乃至终止的风险。

澄星股份(6000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