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仲委首次发布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5-12-25 04: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汪名立报道12月24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仲委)在上海发布了《中国海事仲裁年度报告(2014)》,这是其首次针对中国海事仲裁发展所作的年度总结,具有开创性意义。

  今年正值我国《仲裁法》实施20周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对外贸易投资的迅猛增长,我国仲裁事业蓬勃发展,海事仲裁发展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海仲委发布我国海事仲裁年度报告,梳理我国海事仲裁的发展现状,总结经验,这对于推动我国海事仲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为国家立法司法部门提供参考,为国内外仲裁界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海事仲裁制度的完善和仲裁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升我国在国际海事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都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据海仲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度报告有三个亮点:一是对我国海事仲裁发展宏观环境进行深入分析,解读海事仲裁在“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改革、航运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对中国海事仲裁实践作细致入微的样本分析,包括案件管理数据、仲裁规则及制度创新、典型案例。三是对中国海事仲裁司法协助与监督进行梳理。该部分所选取的案例具有典型意义,评论视角亦可反映我国司法的主流意见,使年度报告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参考意义。上述负责人表示,年度报告系列研究项目将继续办下去,并不断完善提高。海仲委将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狠抓办案质量,“提高仲裁公信力”,为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做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