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4%

  • 发布时间:2015-12-24 13: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伦敦12月23日电(记者邓茜)英国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较上月公布的二次修正值0.5%有所下调;同比增长2.1%,向下修正0.2个百分点。

  英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英国经济中仍存风险。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四大产业中除建筑业环比下滑外,其他三大产业环比均呈增长趋势。其中,农业环比增长0.2%,同比下滑0.1%;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4%;建筑业环比下滑1.9%,同比增长1.0%;服务业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2.4%。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部门,占GDP比重超过70%。

  英国国家统计局同时公布了2014年英国GDP修正数据,全年增幅为2.9%,与此前预估数据保持一致。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露丝·米勒认为,数据表明三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依然依靠内需驱动,但当前复苏形势不稳,其中建筑业下滑,主要经济部门服务业可能成为经济稳定复苏的隐忧。不过从最新数据来看,英国经济在年底有望以稳健增长收官,预计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6%。明年英国经济将面临一系列增长风险,包括将实施新的财政紧缩措施,以及退欧公投前的不确定性对外来投资的抑制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