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预计英国经济中期年均增长2%以上

  • 发布时间:2015-12-12 05: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发表声明说,目前英国经济非常强健,预计中期内年均增长将在2%以上。但IMF同时警告,该国债务水平过高对经济构成威胁。

  IMF在完成了今年对英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后发表声明说,英国经济增长超过了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就业水平创新高,财政赤字有所下降,金融业的韧性有所增强。

  IMF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今后几年内保持增长,2016年将小幅放缓,中期内年平均增速为2.25%。随着工资上涨,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和英镑升值所造成的影响逐渐减退,通胀将逐渐向目标值靠拢。

  声明还指出了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家庭和政府债务水平以及经常账户赤字过高,劳动生产率暂时还无法恢复到此前预期的水平,以及关于英国是否要留在欧盟的公投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IMF建议,英国应继续对金融业采取审慎监管并实施金融改革,进一步削减财政赤字,同时实施结构性改革提高劳动生产率。

  IMF认为,在通胀出现明显回升迹象之前,英国都应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