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开展民间融资机构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2-24 13:31:5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8日,记者从青岛市金融办了解到,2014年以来,青岛市坚持把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作为发展财富管理、推进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完善社会融资体系的重要举措,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规范运作、务求实效,各司其职、防范风险的工作思路,推进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截至2015年9月末,青岛市共备案登记、注册开业民间资本管理公司22家,注册资本共计21.8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近一倍。截至2015年9月底,22家公司累计投资907笔,累计为社会解决了66.33亿元融资需求。

  在民间融资行业愈发规范化之后,曾经从事民间借贷的部分公司股东和高管,自愿从“地下”转为“地上”,接受政府监管。并且畅通了民间融资渠道。通过社会公示、媒体宣传,行业逐渐被社会所认知,为中小微企业、“三农”经济拓宽了融资渠道。其次还引导降低了民间融资成本。试点公司投资利率均在政策范围之内,投放效率高,对民间融资需求有着较强的吸引力。并且助推了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发展。试点公司的资金大多投向了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较好解决了这部分企业的融资需求。

  省、市政府文件的颁布执行,相关制度措施的制定,以及行业协会的成立等,使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与其他各类民间借贷主体区分开来。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