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要约收购如何影响万宝大战

  • 发布时间:2015-12-24 13:31:5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若安邦保险与宝能系是一致行动人,两者将面临30%的要约收购限制。

  证券法第八十八条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30%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

  不过,2012年3月15日开始施行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对触及30%红线之后的公司行为和信息披露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解读。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曾表示,本次修订的意图在于鼓励大股东增持,股东持股达30%之后,既可以发起要约收购,也可以按照每年不超过2%的比例继续自由增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