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质护理服务 提升患者满意度

  • 发布时间:2015-12-24 07:33:06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采取“家属只陪不护”及“术后疼痛护理”模式,深受患者及家属好评。

  作为手术科室,如何解除术前顾虑?如何让患者配合治疗?如何优化服务让患者满意?这些问题已被该院外一科护理团队一一解除,她们本着让病人安全舒适,轻松度过围手术期,家属放心、安心的原则,改变传统健康教育模式,提出“家属只陪不护”的承诺,做到“五个一”的亲情服务,即入院时一声问候、护理时一个微笑、检查时一句告知、查房时一次宣教、出院时一声祝福。并且在科室护士站设立“患者最满意护士”投票箱,让患者出院时直接评价护理质量,评选出心目中的最满意护士。

  同时,还出台护士绩效考核奖惩标准,根据护理岗位职责、风险要素、工作数量和质量、患者满意度等,对科内护理服务推行量化考评,并将考核结果直接与护士的收入分配、奖励评优等结合起来,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充分调动科室护士工作积极性,推动医院外科护理持续改进。在每月医院党委开展的医德医风查房随机询问患者和调查问卷活动中,患者满意度均保持98%以上。 (黄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