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流产后不愿告诉家人 假扮护士偷婴儿

  • 发布时间:2015-09-08 11:00:0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嫌疑人假扮护士偷孩子。监控截图

  刚剖宫产下一健康男婴,凌晨一觉醒来,发现睡在身边的宝宝不见了,这让刚为人母的淮安洪泽县居民王丽(化名)感觉天塌了。

  无巧不成书,仅仅1小时后,王丽生产的医院里,120救护车送来了自称在家分娩男婴的赵娟(化名),但医生检查后,发现赵娟并无分娩迹象。就在医生疑惑之时,接到王丽报案的民警找到了赵娟,最终赵娟承认,所谓刚分娩的男婴,是她1个小时前假扮护士从医院偷走的。目前,赵娟已被洪泽警方刑事拘留。

  凌晨惊魂

  孩子突然消失,“换装护士”很可疑

  8月23日,在洪泽县一家医院产下男婴的王丽正在休息。凌晨3点左右她醒来时,却发现睡在旁边的宝宝不见了!

  昨天,面对扬子晚报记者,王丽回忆起当天的情景,发现宝宝不见后,她跳下床问自己的妈妈是不是把宝宝抱去喝水了,妈妈说没有。紧接着,她看了看床下,也没有。“我哭着跟老公说,宝宝被抱走了。当时我特别特别慌。”

  王丽一家连忙报了警,当时是8月23日凌晨3时35分。洪泽县警方迅速抽调4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警方到达现场后,立刻对现场周边的监控进行了调阅。很快一名女性就被警方列为了重点嫌疑人。

  “她穿着一件蓝色普通衣服从楼梯上来,到了5楼之后走进洗漱间。大概过了5分钟,当女子再次出现的时候,衣服换成了护士服。”洪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学凯说,警方随后调取了多个监控视频,寻找这个女子在整个医院及其周边的活动轨迹。

  监控显示,这名女子离开时,多了个白色的袋子,并且走路的样子显得比较沉。陈学凯说,警方在案发现场的调查中,也获悉现场的确少了一个到超市购物的白颜色的袋子。自此,这名换装成护士的女子嫌疑进一步增强。

  一小时后

  这家医院,来了个奇怪的“产妇”

  警方继续通过监控追踪这位嫌疑女子,只见她骑电动车向北京桥附近行驶,之后便再无踪影。正当民警全力追查该女子行踪之际,凌晨4时10分,北京桥附近有一120急救车从女子消失方向呼啸驶来。

  警方很快从急救中心了解到,凌晨4点10分左右,110接到报警称,在北京桥下面老的味精厂宿舍有名女子在家生下小孩要送往医院。110将这个警情转交给了救急中心,救急中心赶到现场后,将这位妇女送到了医院。这家医院,就是刚刚丢失了男婴的医院。

  “得知这个情况的时候,我们就觉得非常可疑。”陈学凯说,“正常人家生小孩,都会提前住到医院去。哪怕就不是提前住到医院,也会有家人陪护到医院去检查。她在家生产这点,就比较可疑。”

  警方回到案发医院,发现接诊医生也对这个在家生产的女子充满疑问。原来,医生经过检查发现该产妇腹部比较平坦。“产妇生产后子宫一般还会有怀孕5个多月时的大小,然而这个女的是正常的平腹,是摸不到这个大小的子宫。”医生告诉警方,经过几个医生的反复检查,最终医院进一步确诊发现这名女子的子宫是非分娩的子宫(未生产)。

  真相大白

  流产不愿告诉丈夫,她决定偷孩子

  警方决定,和这名女子在医院里先进行正面接触。据陈学凯介绍,当嫌疑人赵娟不能自圆其说之后,很快就承认孩子是偷来的。

  为了做到万无一失,警方通过DNA技术,将小孩的DNA血样和王丽夫妻进行了对比,发现该男婴就是之前被偷的孩子。

  据赵娟交代,今年年初她的确是怀孕了,但不久就因意外不慎流产。由于赵娟自小父母双亡,在与丈夫结婚特别是怀孕以后,得到了丈夫及其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极度渴求亲情温暖的赵娟,一直不愿告知丈夫及其家人已经流产的事实。

  于是,赵娟做了精心伪装,并最终一直隐瞒到了临近预产期时。为了给丈夫及家人一个交代,她产生了假扮护士从医院偷走一名婴儿带回家养的荒唐计划,并在23日凌晨,趁着丈夫醉酒熟睡之际,换上事先在网上买好的护士服,实施了这起犯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