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献血人次采血量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2-24 07:33:06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宁市2015年血液工作通报会近日在邕顺利召开,驻邕二级以上医院分管副院长、医务部(科)、输血科负责人、部分一级医院分管领导以及南宁中心血站中层以上干部逾200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卫计委推行了多项血液工作的新举措,南宁中心血站攻坚克难,各驻邕医疗机构积极努力,使我市血液工作稳步发展。机制建设及部门协作得以进一步加强,在当前全国多地无偿献血形势普遍严峻的情况下,我市1—11月献血人次及采血量仍较去年同期增长5%,互助献血率在连续5年平均以10%速度增长的情况下,今年首次实现负增长,下降了5.22%;市卫计委设立了南宁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加强了临床输血管理,医院临床输血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血站负责人通报了南宁市2015年血液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就如何做好血液工作与医疗机构的同志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并重点讨论了2016年首府南宁临床供血模式改革方案稿。与会人员反应热烈,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做好明年的血液工作奠定了基础。 (覃水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