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城投1.93亿“联姻”海荣

  • 发布时间:2015-12-24 04:33:4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网传云投收购海荣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以1.93亿元收购海荣集团辛家庙项目70%的股权。

  收购情况是这样的:12月16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以1.93亿元收购自然人韩彦超、胡帅共同持有的陕西安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得公司)7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安得公司70%股权,自然人胡帅持有安得公司30%股权,公司与自然人胡帅将继续对安得公司所开发的西安市刘南村项目进行后续投资。

  而安得公司系属海荣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此次收购否认了9月份网传“海荣地产和云南城投达成共识,海荣旗下的地产项目及土地全部由云南城投接手,之后海荣将不再接触地产业务”的传闻。

  在云投发布收购公告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海荣集团一中层领导,他表示集团方面还没有消息,暂不清楚。

  记者从海荣集团相关资料中了解到,西安海荣企业集团是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以物业建筑辅材、酒店餐饮管理和旅游开发等为辅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其核心企业是西安海荣房地产集团公司,该公司于1999年出资2.2亿元成立,目前,已经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有海荣小区、云天大厦、第五国际中心、福宝园小区、海荣名城、海璟国际、海璟台北湾等项目。

  再提到云投,全称为云南城投,其前身为开远市国华营光工业公司,为开远市国有企业。公司下设上海华光啤酒厂开远分厂、开远市建筑涂料厂、开远市民族塑料厂,主要生产经营啤酒及农用薄膜。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市政工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等。

  早在2008年,云南城投就已进军西安市场,它通过控股陕西云投置业有限公司34%股权进入西安,3年后,又将持有的34%股权挂牌转让,在当时,业界人士分析称,云南城投或拟退出西安市场。但在2013年,云南城投卷土重来,以5205万元增资西安东智房地产有限公司,再次进入西安市场,拿下高新区的两栋写字楼。此次收购安得公司70%股权,是第一次接触西安住宅项目。

  今年来,惠尔与万科物业签约、融创收购天朗、荣华与碧桂园合作再到此次云投收购海荣旗下的安得公司。2015年的西安市场“喜事连连”对于频频出现的房企牵手合作现象,地产专业人士称,这属正常情况,也符合市场发展趋势。房企强强联手,互换资源,使之得到有效的配置,带动市场发展。

  记者 常美

云南城投(6002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