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陈全生——协会+互联网+基金,联手化解产能过剩

  • 发布时间:2015-12-23 22: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祝惠春)在“2015中国行业协会发展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参事陈全生表示,产能过剩已成为当前中国经济最大的问题,影响了企业利润、工业后劲、银行坏账、财政收入,以及社会就业等,已经影响了中国经济的全局。

  陈全生表示,经济新常态下化解产能过剩,不能沿用过去的老路,不能“一刀切”。一是要有新理念,在供给侧对生产要素和资源进行再配置;二要有新视野,要把过剩放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考虑;三要有新工具,产能过剩+互联网,搞好全球产能与中国产能信息的互联互通。要按照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业重组和生产布局,将我产业结构与世界产业结构相结合,探索我制造业在全球的生产布局之路。

  实现中国产业的全球布局和结构调整,一要靠行业协会,利用行业协会对本行业产能过剩的熟知了解,作好牵头工作;二要靠互联网公司,利用互联网强大的信息收集处理功能,分析发现跨国越境兼并重组的对应信息;三要靠产业调整基金,利用产业基金雄厚的资金实力,兼并重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