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盐商金融王柱全:“互联网金融的长远发展获肯定”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32:2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2015年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过程可谓“冰火两重天”,但从资本市场地位看,互联网金融企业已不可或缺。

  盐商金融董事长王柱全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分论坛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布了《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2015)》。其研究成果的政策价值历来很高,此次报告基本上可看做是对互联网金融的定调、定位。其中,对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长期发展是肯定的、是支持的;但同时将P2P和众筹单独划分为一类,也足以体现管理层未来在监管上将更加严肃。”

  在业内看来,互联网金融能够如此迅速发展,主要还是在于其在很多方面弥补了传统金融服务的不足。有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小微企业约占全国企业的90%,但却一直面临贷款难的问题。所以互联网金融被视为“普惠金融”的突破口,以期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互联网金融因投资门槛低、交易灵活、收益率相对高等特点,受到投资人喜爱。

  考虑到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步入新常态,且去杠杆、去库存压力增大,未来金融风险上升在所难免;中国的整体征信体系当前还不够完善,在金融风险释放的过程中,综合因素将致使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风控形成一定困难,进而形成风险;当然,也不排除市场中有个别P2P企业从成立之初就是为了骗钱。且目前监管细则还未对外公开,行业鱼龙混杂,让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处于高度紧张之中。

  对此,多位行业人士会后也陆续发表观点,认为随着官方最高规格互联网会议对互联网金融的正式定名、定义、定位,整个行业的发展空间及脉络都将在2016年逐步清晰。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