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能源牵手中石化天然气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29: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彭俊、严耀亮)昨日,湖北能源与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在汉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湖北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加速布局湖北天然气市场。

  2009年,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湖北能源成立了省天然气公司。6年来,该公司已累计供气21.5亿立方米。“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天然气在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要从目前2%提升到6.5%,湖北能源牵手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正是为了加快天然气市场的开发。

  我省天然气市场空间巨大,去年全省用气量达35.5亿立方米,预计到2020年用气量将达到90亿立方米。“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857公里在湖北省境内,新建的“新粤线”和正在研究开发的江汉储气库,都将为湖北天然气开发提供有利条件。

  据介绍,在新成立的湖北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中,湖北能源占股51%,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占股49%。

湖北能源(0008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