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江西公司发力天然气 拟建近百座CNG加气站

  • 发布时间:2015-09-18 17: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昌9月18日电 (记者 王昊阳)9月18日,记者从中石化江西分公司了解到,未来5年,该公司将大力发展天然气气站项目,预计到2020年底,拟在全省地级市中心城区及部分县级城区规划建设97座CNG加气站,以应对天然气燃料逐步替代汽柴油的发展趋势。

  当天,中石化江西分公司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十余家各级媒体齐聚中石化江西分公司,此次活动以天然气加气站为主题,公司经理办秦辉主任向媒体介绍中石化江西分公司目前在天然气气站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全省布局天然气气站的规划。

  据介绍,目前中石化江西分公司已获省能源局批复气站27座,其中已经建成运营的有LNG(液化天然气)2座,CNG(压缩天然气)7座,目前年销售天然气约2000万立方。2015年公司将继续建设运营九江长虹、抚州孝桥中洲龙家村、萍乡洪山、上饶叶挺大道、赣州杨梅渡、九江共青城、南昌新时代、南昌子羽路、吉安井冈山大道等10座加气站,用来改善环境保护、缓解出租车加气难等难题。

  未来五年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在全省地级市和部分县城区规划76座LNG加气站,还将在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主干网建设16座LNG加气站,以及在九江、赣州等水域建设11座LNG气站,满足市场不同需求。

  据中石化江西分公司天然气办公室邢主任介绍,目前江西天然气气源充足,发展前景良好,但有关部门禁止在江西建设天然气标准站,也没有对私家车放开民用天然气市场,天然气比汽油更安全也更环保,对城市几乎无污染,呼吁有关部门能科学决策,破除束缚,以利于天然气的市场发展,另外简化天然气气站建设的审批手续,让市民能早日使用更廉价、更环保的天然气,也为城市洁净、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早做贡献。

  小知识:天然气主要成份是甲烷,无毒无味,相比汽油安全环保,燃烧后主要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使用成本低于汽油、柴油。以一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CNG出租车与汽油为燃料的出租车对比,每百公里燃烧天然气42元,每百公里燃烧汽油54元,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的出租车可比使用汽油为燃料的出租车每年节省近2万元,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的LNG公交车比使用汽油为燃料的公交车年节省费用约5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