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氪首创股权众筹退出机制"下轮氪退"解决行业痛点

  • 发布时间:2015-12-23 12: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3日电 进入2015年,股权众筹在酝酿多年后迎来了绽放的春天,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为热点的细分领域之一,然而也因长期存在退出周期长的问题而制约。12月23日,36氪宣布首创股权众筹退出机制“下轮氪退”,以解决行业退出问题的痛点。

  从跟投人利益出发 36氪解决股权众筹行业痛点

  退出环节是股权投资成功与否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也是投资人最为关注的环节之一,缺乏退出机制也成为股权众筹发展的痛点所在。目前,股权众筹的退出渠道主要是领投方带领退出,具体方式集中在,企业上市、企业被收购、新三板上市流通等。今年,新三板被放开后,其相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降低的上市要求,让股权众筹退出难度随之有所减小。然而,对于投资人而言,从股权变成收益的过程,其间隔时长仍然十分可观。

  近日,36氪股权投资平台直面股权众筹行业痛点,宣布推出行业首个退出机制“下轮氪退”,给股权提供充分的流动性、安全性和盈利性,让跟投人的收益不再是一件“不可期”的事情。根据该机制规定,选择采用“下轮氪退”机制的融资项目在正式交割完成后,该企业在两年内的随后两次正式融资,本轮股东均有选择退出的权利;如最终交割后的2年内,融资公司未发生任何一次正式融资,则退出期延长至最后交割后的3年内。

  36氪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魏珂介绍:“跟投人在‘下轮氪退’退出时有三个出让比例的选择,不出让其持有的股份、出让其持有的50%的股份、出让其持有的100%的股份。而不做选择的,则默认为不出让其持有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36氪进行了多次创新和突破,在在上线短短半年内便在行业首创了“老股发行”模式和退出机制“下轮氪退”。魏珂表示,“老股发行”为投资人提供更优质的资产,而“下轮氪退”让跟投人拥有更多自主的选择权,同时对投资回报有了相对清晰的预期。这些创新和突破的初衷都是真正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不断尝试最大限度地保护跟投人的权益。

  据36氪消息,36氪股权投资平台将于2015年12月24日上线采用“下轮氪退”机制的项目。

   股权投资业绩逆势增长36氪领跑股权众筹

  2015年接近尾声,很多人认为创投行业已经步入“寒冬”。然而,36氪的融资业务却依然火热。

  “36氪股权众筹平台是今年6月上线的,现在每周有超过百家公司来36氪寻求股权众筹融资,同时,很多资金从股市出来后也汇聚到我们平台上。36氪股权融资平台成为创业者另外一个融资渠道,不用单纯依赖私募基金。” 36氪股权投资平台VP欧阳浩介绍。

  据36氪股权投资平台数据显示,该平台在2015年6月中旬推出,仅3个月交易额便破亿;自10月下旬以来,其上线项目数量提速,截至12月初,36氪股权投资平台上线项目共计41个,融资金额已近3亿元,融资成功率为97%,募集平均时长8天。无论是上线项目数量还是项目融资速度,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成为股权类互联网金融的行业领跑者。

  2015年,中国股权众筹的价值已经被众筹创业者及投资者所关注到,已经有上百家股权众筹平台上线,在业内人士看来,股权众筹平台在2016年也会经历洗牌,随着政策监管的逐渐明晰,最终会定下格局。(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