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多举措促贸易便利化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对南通检验检疫局主动适应外贸稳增长新要求、推动通关便利化改革的做法给予肯定。 南通是全国唯一拥有5个一类开放口岸的地级市,南通局积极推动港口城市发展,加大改革力度,通关一体化范围从南通本地逐步扩大到江苏全省、上海、山东,直至全国主要口岸。南通局目前已经成功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检验检疫8项成功经验中的6项,检验检疫业务审批提速约85%。出口货物的查验率降低一半,基本建成“单一窗口”模式,关检共同查验批次同比增长94%。 启东、如东和兴东机场检验检疫机构靠前对接服务,顺利完成国家一类对外开放验收。根据全国著名的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发展需求,建成苏中苏北首个跨境电商检测基地,提供准确、方便的本地化检测服务,出台“一站式”式审批服务方案,基本形成“集中受理、分类审核、窗口反馈”的工作模式;积极落实减免收费政策和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全年减免检验检疫收费超1亿元,受益企业达2472家;指导帮助企业利用原产地证书争取进口国关税优惠近1亿美元,有力支持本地企业“走出去”。 (王晓军 李正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