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海进入全国拦截问题食品十大口岸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官网公布信息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我国各地检验检疫部门检出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法律法规要求的进口食品达2350批次,已被退运或销毁。在全国481个口岸中,珠海口岸位列全国拦截问题食品十大口岸之一。 不合格食品主要包括酒类、糕点饼干类、饮料、调味品、糖果类、特殊食品等产品,主要产自法国、葡萄牙、日本、美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以及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地区,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添加剂超限量和超范围使用、微生物超标、重金属超标、使用非食品用化学物质等。 为保障进口食品的质量安全,珠海检验检疫局不断建立完善进口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严格进口检验与风险监测监控双轮推动,监管成效显著。根据食品局数据统计显示,作为消费者最推崇的进口乳制品也排在全国十大进口不合格食品类别之列,珠海局今年也检出由珠海企业进口的新西兰学生高钙营养配方奶粉标签不合格,采取了退货处理,有效防范不合格进口食品从珠海口岸进入国内市场。(欧阳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