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复星重点打造的“太阳马戏团”新剧亮相

  • 发布时间:2015-12-23 06:37:1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复星重点打造的“太阳马戏团”新剧亮相

  作为战略股东代表,郭广昌出席了首秀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2月21日傍晚,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以电影《阿凡达》为创作灵感的新剧目《魅影——首次翱翔》(TORUK-The First Flight)首次粉墨登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作为战略股东代表,出席了此次首秀。

  今年11月2日,太阳马戏团和复星集团共同宣布,在上海设立太阳马戏团中国办事处,太阳马戏团“中国之队”正式启航。此次首秀的新剧《魅影——首次翱翔》将于2017年来华巡演。

  此外,太阳马戏团中国首个驻场秀将落户杭州,计划2018年初首演。

  《魅影——首次翱翔》的故事背景依托于电影《阿凡达》,讲述了2000多年前,潘多拉人如何驯服巨禽“魅影”、翱翔天际的故事。

  有5000多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作为战略股东代表,郭广昌表示,“我曾经在MBA教材中读到过太阳马戏团的案例,我希望未来,在我们和TPG、太阳马戏团专业管理团队的努力下,太阳马戏团在新兴市场更上一个台阶的案例,会以更加精彩的方式写入MBA的案例教材。”

  作为“加拿大的巴黎”,蒙特利尔是一个英法双语交融,集合了古典气质与现代创意产业灵魂的国际化城市。

  12月21日,郭广昌在出席演出首秀前,也与太阳马戏团首席执行官Daniel Lamarre以及来自全球各行各业的企业家等嘉宾,参观了位于蒙特利尔郊区的太阳马戏团总部。

  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的董事总经理Mindy Silverstein说,“我觉得这样的合作机会,代表的是完美的创意文化和商业的结合。”再考虑到中国及亚洲市场的未来,她认为太阳马戏团精美的表演秀未来会进入一个新的爆发式增长阶段。

  今年4月,复星集团携手国际私募投资公司美国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Texas Pacific Group,TPG)共同收购了太阳马戏团的多数股权。这是复星继投资地中海俱乐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Thomas Cook、Folli Follie、St. John、Studio 8等全球知名品牌后,在“快乐板块”业务的又一重要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