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尧都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5-12-23 05:33:3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大金融支农力度 优化农村支付环境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尧都农商银行制定了141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的建站计划,并迅速启动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活动。截至目前,我行共创建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141个,其中已挂牌服务站50个,达标待挂牌服务站91个。合理的网点布局、密集的服务频率有效破解了广大农村地区基础性金融服务缺失问题。

  夯实基础迅速扩大站点覆盖面

  尧都农商银行以“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为依托,以“五个有”为标准,在助农取款POS结算功能的基础上,增加服务站点的农贷政策宣传、人民币反假货币、征信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项服务内容,迅速铺开建站工作。首先,对原有助农POS机进行了升级,使小额取款限额从原来的1000元升级到2000元,同时增加了5万元以内的转帐业务,以更贴近民情、更符合民意的基本结算服务为基础,不断满足当地农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消费需求。

  特色建站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的覆盖面,率先引进可为农户办理各类支农惠民补贴支取、小额存取款、转账、电子现金圈存、缴费、密码修改、存折补登以及查询等业务的惠民自助终端设备,并于今年3月1日开始在辖内进行布设。截至目前共安装惠民自助终端99台,其中向尧都区15个乡镇49个行政村布放惠民自助终端设备49台。该终端业务功能丰富,适合农民金融消费习惯,更能满足农村居民的金融需求。

  完善机制切实加强风险防范

  一是与村(居)委会签订合作协议,由村(居)委会聘任设备管理员,设备管理员与银行不存在雇佣、劳务、劳动或委托代理管理。二是开办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的场所都按照安全保卫的要求,建设了必要的安全防控设施,均配备了监控设备、狼牙棒等安防设备。三是在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显著位置,均张贴了《客户须知》、《服务项目》等,提醒客户相关注意事项。四是定期对综合服务站进行检查。对综合服务站每旬进行一次巡查,每季由总行进行一次抽查,抽查面30%以上,对巡查、抽查情况都详细记录在案。五是惠民自助终端采取数据加密、设置防火墙等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范各类技术风险,确保了业务数据的网络传输和访问安全,保证网络运行的安全性和连续性。

  王晓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