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攻万事俱备只差成交量配合

  • 发布时间:2015-12-23 01:33: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早盘,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但在接近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重新震荡向上。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深证成指走势最强,创出8月底以来的新高。中小板指走势也强于创业板指和上证综指。至此,两市股指仍保持蓄势上攻的形态,只差成交量的配合而已。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2:1。其中,涨停个股达到8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203只(新股除外);两市跌停股仅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6只。虽然昨日股指涨幅有限,但个股涨多跌少,多方明显占据压倒性优势。

  在板块方面,市场热点重回题材概念股的炒作。视听器材、种植业及林业、环保工程、采掘服务、建筑材料等板块昨日涨幅居前;银行、景点旅游、园区开发、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受钛白粉涨价消息的刺激,钛白粉概念股全线涨停。国产软件概念股午后发力,板块收盘大涨近3%,浪潮信息浪潮软件中国软件等三只个股报收涨停。受稀土管理条例近期或将出台的消息刺激,稀土永磁概念股尾盘发力,板块收盘涨近2%,五矿稀土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受“十三五”规划建议“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消息的刺激,国防军工板块也在尾盘走强,板块上涨1%。

  从近期两市涨幅和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品种的持续跟踪来看,在每天的涨幅榜上,低价补涨股均占据超过半数的席位;而每天跌幅榜和资金净流出排名靠前的品种,基本都是前期股价持续大涨的强势股,短线步入杀跌行列。总体来看,市场追逐的焦点已开始由高价股向中低价股转移,一轮补涨行情正在悄悄地展开。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上证综指的月K线阻力位于3700点附近,强技术支撑则位于3350点附近。10日均线昨日已向上穿越20日均线,形成“金叉”,马上将上穿30日均线,支持股指进一步向上运行。据此判断,对短线大盘走势仍可以保持乐观态度。不过,创业板中很多个股涨幅已大,或面临阶段性调整的要求。因此,投资者在对个股的选择上,还应有所区分,尽量回避股价处于较高位置的品种。

  北京股商 崔晓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