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银行聚力小微企业 打造特色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2-23 01:29:3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年来,北京银行不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完善和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支持保障体系,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发展之路。

  据悉,北京银行加大倾斜支持,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而且强化银政合作,力图搭建小微金融生态链条。不仅通过单设机构、单列计划、单独管理和单项考评,全部贷款额度中不低于50%的专项额度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而且发行3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负债渠道,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据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负责人介绍,针对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的困境,北京银行创新推出版权、专利权、商标权、未来收益权、应收账款、软件著作权、林权等抵质押担保方式,设计推出“创意贷”、“智权贷”、“软件贷”、“节能贷”等针对文创、科技、节能等小微企业的特色融资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轻资产、弱担保”难题。

  北京银行持续打造“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三大行业特色金融品牌,在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2014年,北京银行与中关村管委会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内向中关村示范区提供意向性授信800亿元,并携手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发布银租通产品。

  同时,与北京市科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4年为北京市科技企业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授信; 与车库咖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创业贷”,满足首次融资难的创业企业融资需求; 发布企业从创业、成长到成熟整个生命周期的组合产品,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并推出“创业卡”,满足创业者日常消费资金需求。

  另外,北京银行成立全国首家文创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相继打造了一批文化创意专营支行; 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支持北京演艺集团转企改制,助推文化体制改革;支持博纳影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积极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

  北京银行进一步践行绿色金融,创新推出了以未来收益权为质押方式的“节能贷”、政府奖励资金账户质押方式的“节能补贴贷”,与国际金融公司(IFC)签订合作协议,推出“CHUEESME”项目,成为全球首家在节水领域与IFC开展合作的商业银行。

  面向未来,北京银行负责人坦言:将继续探索和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在融资模式上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便捷性,在产品创新上拓展小微金融服务普惠度,在特色打造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让更多的创业创新型小微企业实现跨越发展,推动新常态下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叶舒文 涂钟鸣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