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社区银行:创新服务 贴近民生

  • 发布时间:2015-10-31 14:09: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展示我国金融业及首都金融业“十二五”规划实施成果的窗口,今年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与往年相比,更加突出了一个“新”字。受益于普惠金融的发展,参展企业围绕“新常态,新金融,新功能”的主题所展出的产品、服务也更加贴近大众、贴近民生。

  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例,参展期间所展示的“社区银行”服务就受到了北京市民的广泛关注。据记者了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更好地服务大众、践行普惠金融,正在积极地推进社区银行建设、探索社区金融服务新模式。目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已在北京开设了24家社区银行,为所覆盖社区的居民提供了诸多专业、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和便民服务。

  解决银行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大大小小的银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并且大多位于繁华商区、交通要道。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为了办理银行业务,步履蹒跚穿越车水马龙既费时又费力,还有安全隐患。

  在依托自助银行和电子银行等应用的同时,浦发北分社区银行充分考虑老龄客户的金融消费习惯,对柜面服务流程进行简化和优化,以满足大部分老龄客户“小、频、快”的柜面服务需求。记者走访发现,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社区银行,没有封闭柜台、一米线和叫号机,温馨、舒适的家居环境,让在此办理银行业务的社区居民对此称道不已。办理业务的社区居民均表示,社区银行虽然不大,但是办理业务很方便,是真正的家门口银行。与此同时,为适应“上班族”客户的作息时间,浦发社区银行推行了延时或错时服务,做到“您下班、我上班”。

  提供专属社区产品 搭建服务平台

  在打造社区银行专属产品和服务体系方面,浦发已陆续推出可加载公共服务功能的社区银行主题卡、专属理财产品和“易家贷”融资产品,更大程度满足社区居民对投资理财、贷款融资的个性化需求。此外,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手机银行上提供的集社区金融、社区商品、社区生活于一体的社区生活类功能的“移动社区生活圈”服务平台,已支持对一线城市各社区银行的基础性服务,为社区居民、社区客户线上金融及金融衍生服务提供了便利。

  记者了解到,10月29日至11月1日正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诸多创新亮点,如宁泽涛系列信用卡、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系统、浦银点贷等服务也受到了参观人员追捧。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