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一物价局员工泄露“省长查菜价批示”被辞退?

  • 发布时间:2015-12-22 13: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媚苗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为将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回应网民公开信的批示拍照上网,近日,海口市物价局一位聘用人员刘某被单位辞退。该事件也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

  今年11月初的时候,一封反映海南菜价高的公开信被广泛传播。此后有报道称海南生省长刘赐贵对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批示,批示中写到:“是到了应该彻查的时候了”,字迹也引发了群众对领导关注彻查的热烈讨论。

  但是在今年的12月1号,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一份名为《海口办2015年303号》的文件,声称海口市物价局社会聘请人员刘某对不属于自己处理的内部重要批示文件,在未经过请示的情况下擅自传播,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原来省长批示是刘某在上班的时候看到的,他随后用手机拍照并发到了网上,由此传播开来。目前刘某已经在11月26号向海口市物价局提交了辞职报告,27号被海口市物价局辞退。此外根据了解,海口市发改委物价等部门的负责人也被问责,要求做出相应的检讨。

  这一份文件声称,刘某的行为违反了《海南省行为问责办法》规定,泄漏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海口市物价局负责人曾经回应,刘某作为聘请人员,没有发布领导批示权的职权,但是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这样一个决定并不是物价局做出的。记者联系了海口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这份文件是由海口市纪委监察局起草的。随后记者致电海口市纪委,但是相关部门却暂时没有对相关的情况做出任何说明。对此有网友表示,没有经过申请,擅自公开内部的文件,不仅是在单位,其实在企业也是如此,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是也有人表示,省长关注菜价是一件好事情,不应当作为秘密,批评即可,无需辞退。而且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也无法判定。今天有评论员指出,既然省长批示了,那么有关部门就应该把工作重心放在彻查菜价本身,而不应该放在彻查谁泄了密上面。(记者吴媚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