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种植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

  • 发布时间:2015-12-22 08:19:0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闲冬 记者 吴思勇)在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我市近年来不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把低效的水稻种植面积调减下来,大力推广优质水稻品种,同时扩大高效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经过多年努力,我市种植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目前全市水稻品种优质化率提高到97%以上,高效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农业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今年以来,针对我市低效作物面积过大、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比例失调的现状,我市制定印发了《2015年南昌市种植业工作要点》,明确了“稳、扩、提、促”四字并重和“调、转、新、强”四字为先的发展策略。通过强化政策落实和信息引导,因地制宜引导农民调整优化了种植业区域布局,按照宜粮则粮、宜经则经的原则,在适当调减粮油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推广粮经复合种植模式,全面提高耕地复种指数和产出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