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八五九分公司:水稻可追溯面积达14万亩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32: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9月下旬,黑龙江垦区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员工种植的14万亩可追溯绿色水稻还未收获,种植户就以订单销售的形式提前以高于当地市场价格的300元每吨卖给了稻米加工企业。

  近几年,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不断完善水田可追溯体系建设,加大有机水田认证和绿色有机稻米的建设力度,逐步打造全国优质水稻安全生产基地。2015年,分公司水稻可追溯面积发展到14万亩,被农业部确立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其中4.6万亩水稻被确立为有机水稻示范田,并先后通过了国际ISO9001和ISO14001质量及环境双体系认证,形成了150余个追溯码,累计生产加工大米23万吨。“绿色”大米质量管理中,建立了从种植、管理、收获到加工的管理档案,保证了大米在每个生产环节的安全性。2015年,分公司采取培训统一、技术统一、监管统一的措施狠抓基地种植户的服务和管理,使这里生产的“绿色”大米、“有机”大米质量节节攀升。“绿色”大米走进了北京、大连等地的高端市场,实现了年1千余万元增收。

  八五九分公司在“绿色”、“有机”水稻种植管理中按照生产操作规程实施田间管理,确保了“绿色”和“有机”稻米的品质不降低。

  王新羽王立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