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玩转“杭州元素”片儿川、葱包烩被绘进创意T恤

  • 发布时间:2015-12-22 03:35:1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完美收官,超过300万人次参与活动

  玩转“杭州元素”

  片儿川、葱包烩被绘进创意T恤

  □本报记者 王枫林

  青春活力有创意,就有无限可能。当三潭印月、京杭大运河、片儿川、葱包烩……这些“杭州元素”以创意的方式呈现出来:一件件闪亮的T恤、一张张小清新的明信片、一幅幅惊艳的摄影作品,让台下的观众直呼:“有才!任性!”

  12月18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圆满闭幕。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旅游节,活动的官方网站流量突破3600万人次,参与各项活动的全球高校达200余所,直接或间接参与活动的在校大学生超过300万人次。传统三大赛事(T恤设计、明信片设计、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大幅上升,共收到创意T恤作品1570件,明信片作品2693件,摄影作品13196幅,且各赛事的优秀作品占比已高达10%。

  今年杭州市大学生旅游节继续接轨国际,走出国门,在时尚之都米兰、在世界顶尖学府牛津大学等地都能看到来自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的创意明信片、创意T恤以及摄影作品。杭州的美与世界分享。

  紧拥互联网 杭州就是“Young”青春

  作为杭州市大学生旅游节的“保留节目”,“创意杭州”T恤设计大赛、明信片设计大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摄影大赛这三大赛事,经过历届沉淀,每年的参展作品都能玩出“新花样”。

  其中,“创意杭州”T恤设计大赛分为“情侣装”、“姐妹装”、“兄弟装”三大类,参加评选的T恤由模特通过T台秀进行展示。此次大赛共收到原创作品1507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T台秀首次走进了商场。

  为了丰富作品的多样性,今年的主题摄影大赛新增了大学生们喜爱的手机摄影、航拍摄影和延时摄影。本次参赛摄影作品总数高达13196幅。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作为电商之都的杭州更是紧跟时代,本届大学生旅游节打破了传统玩法,带来了不少新概念。

  本届新增“众筹游杭州”活动,只要能上网,全世界的大学生都能参与其中。大学们自己做“产品经理”,设计杭州旅游线路,在网上发起众筹,从而完成7天“游杭州”的心愿。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杭州市大学生旅游节”闭幕式上还开展了一场“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场的旅行社、景区景点等代表对人气旅游线路(或产品)进行了“认领”,将其作为本公司的商品,进行后期的优化制作与市场投入。

  一场大雨成就优秀摄影作品

  今年大学生旅游节开幕时,作为摄影达人的徐炜东自然成了其所在社团里被寄予希望的对象。

  徐炜东告诉记者,离摄影大赛报名截止日期只剩几天时,他还没有想好拍摄主题。

  然而, 12月18日,徐炜东携着摄影作品《锦绣钱江》走上颁奖舞台。当主持人问到创作这部作品的灵感是什么时,徐炜东浅浅一笑:“我要感谢一场大雨呢!”

  事件倒退回3个月前,8月底的一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徐炜东早早来到学校报到。把行李都整理好了,趁着下午的闲暇时光,他便自个儿骑着单车去校外兜风了。

  不过,夏日的大雨说来就来。徐炜东兜风的时候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眼见着雨势越来越大,他只能找地方先躲雨。

  大雨并没有浇透他的心情,相反地,面对着九堡大桥下随风涌动着的钱塘潮水,徐炜东陷入了沉思。

  “雨后晴空下的钱塘江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等到了傍晚5点多,雨终于停了。厚厚的云层里太阳隐隐约约出现,阳光透过云层一点点洒在平静的江面上。“这就是我要的效果!”徐炜东立马拿出单反,想要定格这美丽的瞬间。

  “可因为在江边,风有点大,厚厚的云层在一点点移动着,每个移动的瞬间,云雾的不同形状,实在太美了,我想把整个动态过程都记录下来,所以还用手机拍了段小视频。”徐炜东对记者说,“好的作品未必需要刻意去捕捉镜头,就像这次大自然的意外馈赠,给了我发现‘美丽’的机遇。”

  吃货女孩把最爱的片儿川绘进T恤

  中国美术学院大三学生张佩孜获得了大学生旅游节T恤设计大赛的“兄弟装”一等奖。张佩孜设计的T恤“杭城食光”用简笔画的形式将杭州老底子的两道小吃片儿川与葱包烩展现得生动有趣。

  在颁奖典礼上,瘦瘦小小的张佩孜腼腆地对观众说:“其实我是一个吃货啦,把自己最爱的两种食物能呈现在作品上,也是一种分享。”

  张佩孜说,原来参赛的作品是以水墨画形式展现的杭州三潭印月图案。“直到报名截止的前一天晚上,我趴在桌子上还在担心着会不会太common(普通)了,突然一眼扫到桌上的漫画书《父与子》,灵感就来了!我觉得我可以用简笔画的形式来展现我的主题,这样最具有代入性。”

  虽然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黑白T恤,却脱颍而出,靠的就是“创意”二字。比如片儿川图案的T恤,图片中的小人在津津有味地吃面,借助面条的细长形状顺其自然地就过渡勾勒出了一个“川”字,图片和文字在形上的完美结合,让人不得不称赞。

  张佩孜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她是温州人,从小没有吃过片儿川,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听过。“我第一次吃片儿川还是在绍兴,那时候是去旅游。我一开始以为这‘片儿川’大概就是刀削面之类的,是片状的吧。结果店小二端上来一碗笋干雪菜肉丝面,我才傻眼了!”张佩孜说,“在杭州上了大学以后,经常和同学去吃片儿川,味道更赞!片儿川虽然用料简单,可是越简单越经典,永远都不会过时,这种美味历久弥新。我所设计的T恤也是如此,我希望能简单一点,不矫揉不造作,给人很清新、自然的感觉,并且也不会过时。”

  与国际接轨 杭州大学生旅游节走进世界名校

  作为本届大学生旅游节的亮点,带着各种“杭州元素”的明信片、T恤、主题摄影作品等来到了世界时尚之都米兰、世界名校英国牛津大学等地,杭州的美丽与世界分享。

  10月21日,在意大利米兰市中心火车站的斯福尔扎城堡旁,一幅幅“杭州元素”的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金发碧眼的外籍人士。2015年中国大学生旅游节“创意杭州·全球传递”海外留学生展走进了意大利米兰。

  10月10日,是牛津大学的fresher’s fair 日(开学季迎新日),“创意杭州·全球传递”海外留学生展向牛津大学的海外学子展现了秀美、灵动的杭州,让更多的外国学生了解杭州、爱上杭州。

  从2013年开始,“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首次走出国门,3年来,“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海外展”从北美洲走到欧洲,走向了世界各地。活动通过海外留学生的协助,让海外高校的学生了解杭州、爱上杭州,提升杭州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