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己设计T恤当场打印 声控摄影直接连通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9-28 06:29:3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昨天,由优衣库与迪士尼跨界合作的全球首家“魔法商店”在上海揭幕。“魔法商店”最大的亮点当属重新定义O2O——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线上渠道的载体,其实也可以成为线下渠道揽客的新手段。

  2.5分钟,个性T恤即可出炉

  昨天上午10时不到,位于淮海中路的优衣库全球旗舰店门口已经等候了数百名消费者;营业开始后,几乎所有消费者都直冲门店五楼的“MAGIC FOR ALL概念店”。这一楼层已被迪士尼主题服饰、艺术品所占领。不过,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这里采用的O2O技术,包括优衣库全球首家T恤定制专区和“米奇魔法拍拍”互动装置。

  在T恤定制专区,所有消费者都对着自己面前的平板电脑点点戳戳,他们是在设计自己心目中的T恤。店家将迪士尼主题的各种装饰元素和服装设计模板提前储存在平板电脑中,消费者可以随意选择喜欢的元素和排列组合方式,为自己设计一件独一无二的T恤。消费者设计完毕后,文稿通过无线传输技术传输到门店的专业打印机上,2分钟左右的现场打印加上35秒钟的固色熨烫,消费者就能领取自己的设计成果。

  “米奇魔法拍拍”互动装置前也人头攒动。当体验者对着大屏幕喊出“米奇”或“Mickey”时,魔法相机就会立刻拍下这一瞬间,而所拍下的数码照片可以直接下载至消费者的手机,让消费者通过社交平台与朋友分享。店员表示,这一装置主要就是用了声控和无线传输技术。对门店来说,可通过消费者的智能手机把快乐传递出去,也是自身品牌形象的推广。

  创新O2O,现实与虚拟互动

  常规O2O思路中,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往往充当着线下门店的引流器以及线上门店的销售渠道。显然,“魔法商店”的O2O没有这么玩,而是把移动互联网技术变成了丰富线下产品、宣传线下产品的新渠道。

  商业模式研究实验室利程坊负责人冯国经认为,这是O2O发展的新趋势,“之前的O2O只是线上和线下互动,却非现实和虚拟互动。而移动互联网的本质是一种新技术,可以实现现实和虚拟互动。”

  虚拟现实试衣间、让影像成真的魔镜、可以实现产品定制的3D打印机等,这些都是虚拟技术在实体商业应用中的新尝试。冯国经说,现在的消费者之所以喜欢移动互联网,是因为网络技术不仅提供了全新体验,也让人们可以用新的方式进行互动。同样的,如果实体门店引入虚拟技术,并为消费者提供虚实结合的消费体验和社交分享,那么实体门店的魅力必然会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