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放军装甲兵学院 邀请老将军与生长干部学员谈人生

  • 发布时间:2015-12-22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薛祺 刘畅)近日,装甲兵学院邀请“军中儒将”田永清将军,以老兵的身份、朋友的心态、谈心的方法、讲故事的形式,为全体生长干部学员进行题为《送给军校大学生人生十宝》的专题授课。

  “军校大学生要结交两个朋友,一是运动场,二是图书馆。”针对当代军校大学生的普遍特点,田永清结合实际情况,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启示学员。人在年轻时要多锻炼身体,没有强健的体魄,就无法支持工作更好地开展与完成;没有年轻时的知识铺垫、多方面的积累,就没有将来的厚积薄发。锻炼不是一时,不可能一蹴而就;潜心苦读,广泛涉猎,不怕枯燥,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报告会从古谈到今,从国外到国内,从伟人到英雄,从总统到明星,田将军深入浅出,以漫谈的方式将人生的大道理娓娓道来。“不靠关系没关系,靠了关系没出息!”田将军的两个侄子同在部队当兵,他却从未说过一次情,办过一件事,反映了老将军本分做人、踏实做事的高尚品德。

  丰富的哲理、智慧的光芒,使学员们如沐春风、倍受鼓舞,直呼精彩、解渴、顶用!在严谨又不失幽默、认真而不乏诙谐、内容丰富而饱含哲理的授课中,近3个小时的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推向高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