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潮起海天阔 扬帆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5-12-21 23:31: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二五”以来,铜仁市商务发展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大力推进“四化同步、一业振业”,抢抓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号》及《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文件精神,以深化商务领域改革为动力,以扩大对外开放、内需拉动、加快开发区建设、狠抓电子商务发展为重点,奋力拼搏,攻坚克难,谱写了铜仁商务事业发展新篇章。

  内贸流通加快发展

  五年来,铜仁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1.9亿元,其中2015年实现值比2010年翻一番。十二五期间,铜仁市全面实施城乡商贸升级行动计划,现有各类商品交易市场19个,大型购物中心6个,大型综合超市11个,农贸市场91个,交易额亿元以上交易市场16个。全市累计建成“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家店2425个,日用品、农资配送中心31个,实现了乡镇级农家店覆盖率100%,村级农家店平均覆盖率达80%。在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进程中,实现“换档”不“熄火”,以深入实施“万村千乡”“百千市场”工程建设项目为契机,大力推进“五个升级工程”建设,完成乡镇商贸服务中心建设18个、改造农村直营超市35个,农村零售网点796户,推动现代服务业提速转型。碧江区笑哈哈中国中西部国际商贸物流城、碧江区现代商贸物流园等一大批大型物流中心陆续建成,国家级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项目有序推进,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电子商务强势起飞

  三位“洋大厨”为江口云舍村九旬老人现场制作生日“洋大餐”、松桃蓼皋镇村民网购龙舟……这一个个发生在铜仁的“村淘”故事、“网商”故事,引起了广泛关注,就连互联网“大佬”马云也忍不住微博点赞:“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由铜仁探索推出的“农村淘宝亲情服务站”、“农村淘宝带公益电影放映进农村”等模式已被阿里巴巴集团向全国推广。近年来,铜仁市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转型、促进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铜仁高新区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石阡、印江、德江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碧江区、松桃县、江口县、印江县获批全省电商扶贫试点县,22个单位进入省级示范点名单,全市建成500个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铜仁市成为阿里巴巴第一个农村淘宝市级试点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试点市,国家扶贫办友成扶贫基金会电商扶贫驿站试点,推动实现了铜仁市电子商务强势起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