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大利航空与中国南航签署代码共享协议 涉航线28条

  • 发布时间:2015-12-21 15: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意大利国家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与中国南方航空近日签署了最新代码共享协议,该协议涉及意大利和中国境内的28条航线,从而强化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

  该协议包括,意大利航空将在中国南方航空的新航线,以及飞往武汉之外的中国其他主要城市的7条航线上共享其“AZ”代码,包括首都北京、经济中心上海、广州、沈阳、青岛、成都和温州。

  中国南方航空将在意大利航空在本国和欧洲运营的诸多航线,以及将于2016年5月开通的罗马-圣地亚哥新航线上共享其“CZ”代码。

  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7年加入天合联盟以来,中国南方航空一直是意大利航空的合作伙伴。此次,意大利航空与中国南方航空之间的代码共享协议为意大利旅客前往中国境内的主要商务目的地提供了更多机会。该协议还将促使中国入境罗马和意大利其他主要城市的旅游客流实现增长。

  目前,意大利航空与三家大中华区的航企签署了代码共享协议——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中华航空。这三家航空公司均是天合联盟成员。意大利航空还通过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与北京、上海和成都之间运营的航线服务于中国市场。

  12月17日,南航开通了广州-武汉-罗马航线,航线连接的广州和罗马都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南航新航线的开通将罗马与中国两大经济重镇广州和武汉紧密联系在一起,标志着中意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不断向着更深层次和更广范围拓展。

  南航营销委主任郭建业表示,南航一直高度关注欧洲市场。随着罗马开航,南航在欧洲的航点达到8个(罗马、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伊斯坦布尔、莫斯科、圣彼得堡),基本覆盖欧洲经济发达及旅游热门地区,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航空运力和网络布局领先地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